14支服务队伍进家门 70多位居民享"福利"

2017-11-24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 李晨

  “听说社区有服务大集,咱去逛逛吧!”11月23日一大早,今年70岁、家住新湛二路的袁爱珍跟老伴贾启传来到湛山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湛山街道组织的“爱心汇湛山”市南区志愿服务大集正在上演,“赶大集”的大爷大妈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悉,此次大集共有14支志愿者队伍参加,服务项目涉及口腔义诊、外语服务、法律咨询、免费理发、艾灸讲堂等,当天70多位居民享到了“福利”。

  



  23日上午9时许,一走进湛山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一股暖意便扑面而来,只见现场整整齐齐摆了近十个摊位,帮理发的、叠环保纸盒的、帮量血压解答健康疑难的……每个摊位上都围了不少人。“我这还是第一次修脚呢。”在“朋朋修脚”摊位旁,家住新湛一路的胡玉萍老人正在享受志愿者提供的免费修脚服务。79岁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体验专业师傅给自己修脚,“外面店里修一次要花不少钱呢,咱可不舍得花这个钱。脚上起茧、指甲扎进肉里就自己收拾收拾行了。”修脚过程中,胡玉萍脸上一直挂着笑,“真的是太舒服啦。”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大集汇集了市南区及湛山街道14支志愿服务队伍。另外,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居民享受到全方位家的温暖体验,湛山社区还专门组织了社区“绿丝带”草根志愿者前来做引导服务。搀扶老人、帮忙接水、指路……虽然志愿者们的年龄也都超过了60岁,但他们服务的热情却一点不输年轻人。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