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检验检测认证领域进入产业园区 "国家队"

2017-11-24 08: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逄汲滨

  11月17日,由崂山区申报的“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通过国家认监委批筹,标志着崂山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正式进入产业园区 “国家队”,成为继北京中关村、上海浦东新区等区域之后的第14个国家级示范项目,也是山东省内继济南高新区和济宁高新区之后第三家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为服务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探索产业发展路径,挖掘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新动力,全力争创“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在区政府和省、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经过提出申请、国家认监委答辩和现场考察、项目公示等环节,“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落户崂山。自2017年5月启动申请筹建“崂山区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到项目落地,历时6个月,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崂山速度”。

  “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获批筹建,将对崂山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产业化聚集和集成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下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成功申报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基础上,出台检验检测行业扶持政策,打造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加快检验检测产业链招商,形成“一套政策引导、一个平台支撑、一条产业链聚集”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生态圈。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检验检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