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下载"交管12123" 轻微事故不用等交警

2017-11-24 10:1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驾车出行时,大多数的交通事故都是车与车之间的刮擦、追尾,遇到双方各执一词、责任无法判定时,就只能选择报警,而等待交警赶到现场的过程往往已经造成了交通拥堵。不过现在这一情况有了解决的办法。

  临沂市民只需下载“交管12123”APP,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双方再不必现场纠缠或等待交警处理,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拍几张照片,网上就可快处快赔。

  



  据临沂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是由公安部交管部门推出的一款手机应用软件,利用该软件,临沂市民可实现自助轻微事故处理以及其他车辆相关业务办理。对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后,通过“事故快处”模块,根据系统引导,采用“自行协商”或“申请交警在线认定”上传事故相关信息,实现网上快处快赔。

  “其实大多数的交通事故都是轻微事故,很多当事人习惯出了交通事故就原地不动等待民警到现场,就算是普通的追尾也是这样,而在民警到达现场的过程中有时就很容易引起交通拥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缓解这一情况,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缩短交通事故处理周期,临沂市交警部门正全力推广普及“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鼓励市民在遇到轻微事故时采用“自助”处理方式,保障道路畅通,避免道路拥堵。

  同时,临沂市交警部门将在11月底前,完成市城区、各县城区17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的建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通过“交管 12123”手机APP软件处理交通事故时,一定要注意拍照等行为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临沂市民通过“交管12123”自行协商平台解决的轻微交通事故中,所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予处罚。 新锐大众 记者 王洪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轻微事故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