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抓回74名电信诈骗嫌犯 临淄警方记功受奖

2017-11-24 10:24   来源: 鲁中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被中共临淄区委、区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并对在“10·05”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侦破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人荣记个人三等功,10人给予嘉奖。

  14:30,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的会议室内,“10·05”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侦破工作表彰大会举行,中共临淄区委、区人民政府为侦破案件的临淄公安分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并对在“10·05”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侦破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人荣记个人三等功,10人给予嘉奖。

  近年来,临淄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平安临淄建设为主线,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为支撑,全力打造以“六型警务”为指引的“五大体系”建设升级版,打造了合成作战、执法规范化、智能化公共安全监管、社区警务等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亮点品牌;先后破获了特大系列盗窃汽车案、系列飞车扒货案、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近两年间,发生的命案全破,300余个系列重大侵财集团被打掉,在全市相继开展的“秋冬治安百日会战”、全市春夏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等行动中,分局打击战绩名列前茅。队伍中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刘慧、“齐鲁最美警察”王立国、“感动淄博”年度人物王新利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先进典型,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今年3月份,临淄区群众被电信诈骗18万元,接警后,临淄公安迅速出击、合成作战,历时6个月,转战20万公里,最终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位于柬埔寨境内,10月5日打掉窝点,抓获74名嫌疑人,于10月12日将嫌疑人成功押解回国。“10·05”专案是山东省首次出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也是淄博市侦办的最大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5”专案不仅涉案人员数量多,而且是典型的网络远程作案、跨国跨境“非接触犯罪”,案件侦查难、取证难、抓捕难,群众损失大、社会影响大、侦办工作压力大。面对艰巨繁重的侦查破案任务,淄博公安机关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各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主动出击、深度经营、扩线侦查,一举将这一特大犯罪集团彻底摧毁,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士气,重创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丰富了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为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记者 任灵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信诈骗 警方 跨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