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七大片区绘发展新蓝图 功能定位详细解读

2017-11-27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 半岛记者26日了解到,市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中央商务区、浮山新区、特色商贸区、人民路镇江路、南昌路、洛阳路、欢乐滨海城等七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前公示,对市北区各片区的区域位置、功能定位进行详细解读。

  其中,中央商务区规划片区位于市北区东南部,规划范围为东至福州路、西至山东路—哈尔滨路,南至延吉路,总用地面积401.53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现代商务办公区;具备完善配套设施的休闲生活居住区。

  浮山新区片区位于市北区福州路、黑龙江路、劲松五路、市北区与市南区区界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934公顷。本次公示范围为浮山新区片区劲松三路以西区域,用地面积580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浮山新区片区以居住功能为主,集商业贸易、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

  特色商贸区位于市北区西南部,总用地面积为583.77公顷。规划范围西邻孟庄路、胶济铁路、泰山路、登州路、广饶路、胶宁高架,东邻威海路、延安三路和镇江路,北至杭州支路、沈阳路、浦口路,南至市北区区界。该片区功能定位为百年青岛文化橱窗,都市型国际消费中心之一。塑造文化特色、优化空间格局、创新产业动力、完善公共配套。

  人民路镇江路片区位于杭州路、瑞昌路、南京路、哈尔滨路、山东路、宁夏路、延安三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699.67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修补为主的居住综合区。

  南昌路片区位于长沙路、重庆路、瑞昌路、四流南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457.87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现代居住为核心,以山体休闲为特色,以商贸服务、都市工业为支撑,城市功能复合的城市片区。

  洛阳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长沙路、四流南路、李村河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37.05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居住、科技研发、公共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欢乐滨海城片区位于市北区西北部、胶州湾东岸、环湾路西侧,规划面积222.03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为青岛市主城区西部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性生态片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片区 功能定位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