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新都心片区"见缝插针" 打造绿化新景观

2017-11-28 09: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市北区新都心片区承载着商务、商贸及居住功能,现在可谓寸土寸金。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新都心片区绿化区域多为开发商配套项目,目前园林绿化部门正在“见缝插针”,针对裸露的土地、道路进行补绿,打造新景观。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怀远路,这里距离凯德茂非常近,往来的行人和车辆非常多。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崔工介绍,市北区进行了怀远路中央分隔带即黑龙江路-蚌埠路绿化整治提升项目,施工人员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隔离带安装树叶造型铁艺围栏780米,栽植园林苗木16个品种,其中栽植造型榆树、金桂、白皮松、黄金槐等乔木181株,栽植灌木大叶黄杨球109株,栽植地被红叶石楠、大叶黄杨、金森女贞等1994平方米,时令花卉260平方米。昨日,工程全部竣工,安装的护栏彻底根除了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消除了安全隐患。另外一处绿化景观节点位于台柳路,处于鑫源向上小区与和达城上城小区的中间。这里正好位于台柳路规划四号线的东北侧,曾经是一片裸露的土地。崔工介绍,该区域的绿化方案采用大面积的花境设计手法,在靠人行道一侧选用适合冬季栽植的时令花卉羽衣甘蓝,2种叶色组成具有动感视觉冲击力的波浪状条纹花带,其间点缀常绿灌木球及造型植物。

  据悉,本次打造的两个绿化景观节点总面积为3186平方米,下一步市北区还将继续 “见缝插针”,为新都心片区增绿。截至目前,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已对延吉路、环湾路等80条道路进行了绿化提升,新建改建绿地13万平方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