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举办“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论坛”

2017-11-28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11月28日,市南区物业办组织辖区物业企业举办“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论坛,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及部分中小物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市南区举办“新时代中小物业企业发展论坛”



  此次论坛以“创新、合作、共生”为主题,对当下中小物业发展困境和发展方向进行研讨,邀请深圳中小物业企业联盟秘书长王荷作了“中小物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问题”主题演讲,青岛合生物业管理发展联盟理事长魏超雄作了“中小物业企业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发言,各参会企业代表对论坛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物业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达成系列共识。

  市南区物业办杜希娟主任指出:中小物业企业是辖区物业管理区域的主力军,他们服务的好与坏,关系到广大业主的幸福生活指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与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达成思想共识。

  一是需要加快提升物业管理行业标准,过去传统的“扫地看大门”的服务思维已远远满足不了广大业主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元化服务需求,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业主为核心”的思想,根据广大业主需要,提升物业服务标准。

  二是需要加快聚集行业发展资本。现在多数中小物业企业,用工都是以中老年人为主体,这确实能降低用工成本,但是,这种低成本服务必然导致发展的低效率,导致企业发展的边缘化。人才,特别是专业人才是企业未来发展最大的资本。

  三是需要要加快提升企业自身价值。价值决定价格,改变服务价格应从提升服务价值做起。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业主对居住环境和服务标准也会相应提高,特别是市南区居住人群生活水平相对较高,且周边高端物业服务小区相对密集,很容易产生对比效应。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物业企业拼实力明显处于劣势,唯一出路就是拼服务,通过改善服务提升自身价值。

  四是需要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科技化。今天论坛的主题之一就是创新,物业服务企业通过互联网等信息化平台,可以有效提高物业管理和服务效率,过去业主交物业费需要跑到物业去交、也可能需要物业上门去收,现在通过信息化平台在网上就可以直接办理,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通过信息化技术平台,过去物业企业无法实现的服务都有可能实现,这就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必须转变观念,过去总是盯着业主的物业费,总盼望着能不能多长点物业费,甚至以为业主服务要求太高需求太多,现在看这种眼光是短浅的,物业企业应该转变观念,从过去盯业主钱包向盯业主需求、盯市场钱包转变一下。比如,通过我们物业信息化平台为业主提供更多的定制型、菜单型服务,在方便业主的的同时,会拓展我们的服务,会提升业主的满意度,也会得到比业主物业费用更加客观的收益。

  五是需要要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创新。今论坛谈到的很多观点、很多举措处处体现了创新意识。如,有过去的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转为组团发展、合作共生,这是物业行业发展的一大创新,过去大家是相互竞争的身份,在物业服务标准两级分化日益凸显,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条件下,中小物业服务企业再不提高服务标准,必将被高端服务吃掉市场。然而在中小物业企业依靠自身无法改善提升服务标准的条件下,合作就必将成为物业企业新的发展方向,相互信赖,融合发展,方能共赢。当然,创新也是多方面的,不仅要观念和意识的上创新,还要有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创新。

  六是需要加快推进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物业企业和业主是合同关系,这中间最重要的桥梁就是信用、信誉和信任。比如说,为什么有的物业项目收费率很高,有的很低,为什么有的满意度很高,有点很低,这就是服务与信用的关系,服务高于合同,业主必然满意,必然信任,服务低于合同,业主必然反对,必然不信任。通过进一步加强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动物业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物业企业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