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金博会将在青举行 市民可免费入场

2017-11-29 08: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三迪时空·3D打印体验展示厅



  

“酷特”从成衣批量制造转型到工业定制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12月1日至3日,第二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金融大咖将齐聚青岛金融核心之地金家岭,在论坛上激荡思维、把脉新路向、探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青岛企业也将亮相展会,讲述转型故事,展现“青岛智造”实体经济底气。据悉,本届金博会将设精彩展区,12月1日11时起,市民可免费入场观展,并可体验互动,现场还能抽取超值大奖。

  共议金融

  金融界大咖空降岛城


  第二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以“新动能、新生态、新活力”为主题,主旨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金家岭,是青岛市的金融聚集区,是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也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本届盛会,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等将全程参与。

  这将是一次金融思想的高端盛会。本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青岛市金融办及各市金融办共同举办。12月1日,国内金融大咖将现身金家岭,共同把脉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向。28日,记者从组委会的到场嘉宾名单上看到,白重恩、李扬、易宪容、郭明社、杨再平、徐洪才等国内金融界的顶尖级“大师”将莅临现场,与来自青岛各地市和金融机构的领导和嘉宾一同,预计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主旨论坛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各自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12月1日11时起

  第二届金博会向市民免费开放


  第二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分为金融博览会和高峰论坛两部分。其中,博览会展区包括山东金融发展成就主题展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财富管理综合展区、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展区、各市特色金融展区、驻鲁重点金融机构和投融资企业展区、上市公司和挂牌企业展区、金融财富产品展区、金融智库展区及其他展区等。

  据悉,拥有“青年公寓”特质的建邦海港城项目也将亮相第二届山东金博会。该项目紧邻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学,靠近轻松休闲的运动公园,还有轻松融入西海岸甚至是大青岛生活圈的交通。不久的将来,这里或将成为西海岸优秀青年员工的聚集地。

  1日11时起,第二届山东金融博览会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现场领略参展金融机构的服务与产品。此外,第二届山东金融博览会还设有互动舞台区域,参与活动更有机会获得钢琴、海参、体检卡、葡萄酒等奖品。在互动舞台区域将不定时举行抽奖活动。电子钢琴一架,价值4999元;一品康海参20盒,每盒价值1999元;体检卡100张,每张价值500元;华东葡萄酒200瓶,每瓶价值99元。

  为满足市民的观展需求,组委会将免费发放入场券。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11月29号和11月30号半岛都市报的夹报领取,或者于12月1日至2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门口领取。市民观展时间为12月1日11:00~16:30,12月2日9:00~16:30。

  青企亮相

  转型故事展智慧经济底气


  作为品牌之都,青岛企业在第二届金博会现场的亮相颇具看点,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参展的青岛企业将讲述“青岛制造”到“青岛智造”的蝶变故事,分享实践经验,展现青岛实体经济、智慧经济的底气。

  智能穿戴手表不只有苹果的iWatch,“青岛造”的智能穿戴设备照样牛!将在第二届金博会亮相的青岛喵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腕表等可穿戴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创建于2012年3月,下设青岛喵星智慧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喵星智造有限公司。秉承“让科技更时尚”的理念,喵星科技历经5年多,推出了近10多款产品,即将面市的喵星第五代安卓智能手表喵星5F作为全球首款手镯式智能穿戴手表,厚度做到了同系列产品最薄,而且功能强大,可支持独立通话、支付宝扫码支付、喵星PAY闪付功能(银行卡、地铁公交卡抬腕闪付)、支持多种运动模式、支持微信、导航功能、录音功能、收音机、音乐播放、心率监测、日程提醒、久坐提醒等功能。

  在3D打印领域,盛行“中国3D看青岛”这样一句话,因为2013年成立于青岛的三迪时空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行业服务品牌。作为中国3D打印第一服务平台,三迪时空网已有个人会员200多万,3D打印企业会员近2000家,下游行业应用涉及航空航天、军工、生物医疗、教育、机械制造、智能机器人等企业近10万家,占有全国3D打印行业客户中95%以上市场份额。三迪时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培学告诉记者,三迪时空是目前3D打印行业最专业的资源融合平台、行业资讯提供商、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应用方案提供商和线下产业园及体验中心运营商,已经在青岛、烟台自营,在上海、重庆、无锡、安徽、深圳参与运营3d打印产业园,2019年,公司将登陆创业板,将资本与技术、创业与创新、当下与未来完美融合,打造以三迪时空为核心的国际化3D打印智能制造产业全生态体系。

  今年,家喻户晓的“红领”改名了,取而代之的是“酷特”这个互联网气息浓郁的新名字。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正是“互联网+工业”的实践者,从成衣批量制造转型到工业定制,不仅拥有全球顶尖的个性化正装定制品牌,更形成了以“大规模私人定制”为核心的酷特智能模式,总结出了一套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彻底解决方案SDE工程,并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私人定制”模式展开的消费者直接对工厂(C2M)的商业生态。第二届金博会将向您讲述这个传统服装品牌化身平台生态的蝶变。

  同样从传统行业升华为平台生态的,还有青岛悦安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悦安居打造一站式家具工厂直购平台,拥有300多家品牌工厂,10万余款中高档家具,借助“互联网+”创出家居领域的F2C模式,即从工厂直接到消费者。同时,悦安居还是一家以消费金融驱动家具团购及相关行业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公司,F2C+O2O“双店运营模式”形成线上与线下的双向引流,客户消费五万元以上,就可以享受分期付政策,十二期分期,0首付,0利息,0担保,手续费仅2%。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金博会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