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摘商圈大楼"脏帽" 俩月共整治拆除3289处

2017-11-30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村商圈步行街两处楼顶镂空字及广告牌被拆。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通讯员 周欣 许崇琳

  为深入推进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抓住“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的契机,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继续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持续改善和提升市容环境。11月28日晚上,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动用两辆大型吊车,出动施工人员20人、执法人员8人,对李村商圈步行街两处楼顶镂空字及广告牌实施拆除,面积共计680平方米。

  商家配合断电确保万无一失

  由于李村商圈地处于繁华路段,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且不影响交通,拆除工作定在晚上进行。考虑到技术和安全等因素,日前,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商圈中队组织专业施工单位对设在楼顶的680平方米楼顶镂空字及广告牌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施工作业期间,商家配合断电,执法队员现场指挥、维持秩序,做好后勤保障,专业施工单位组织人员进行拆除,确保整个拆除过程万无一失。

  当晚10时许,在凛冽的寒风中,执法人员及施工车辆进入现场。考虑到地下商场的承重情况,不便于大型机械作业,为了安全起见,6名工人配合小型切割机开始对中间最小的一块广告牌进行切割,20人负责牵引广告牌,防止切割掉的瞬间晃动幅度过大。29日凌晨零时左右,第一块镂空字被卸掉。随后,工人们依法对设在楼顶的其余镂空字逐步实施拆除。由于作业环境人流量大,加之作业高度和天气等原因,拆除工作预计一周完成。

  整治拆除3289处户外广告

  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按照青岛市《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10月份以来,李沧区在广告牌匾整治行动中,在集中组织拆除辖区“高炮式”广告设施基础上,全面整治拆除建筑楼顶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截至目前,共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3289处、69535平方米,其中李沧辖区内“高炮式”广告、环湾路、重庆中路道路两侧楼顶户外广告已全部清理完毕,最美清爽“天际线”初步显现,广大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针对广告牌匾整治行动,李沧区委高度重视,区综合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紧密协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辖区计划安排,在强大合力下,连日来,整治拆除工作势如破竹。短短几天时间,李村商圈周边42处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全部集中拆除;仅用7天时间,浮山路区域64处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全部清除,面积4970平方米;为确保白天正常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执法部门组织专业力量,连续7个通宵,将峰山路星光大道1000平方米户外广告全部拆除,视觉环境进一步优化。

  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在组织拆除重庆中路某企业1000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过程中,面对当事单位不配合态度,执法人员先后2次,赴企业总部加强法规宣教和思想沟通工作,讲明法规政策、讲清法律责任、讲透整治意义,最终,该企业专门安排一名负责人,配合执法部门顺利完成治违工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楼顶广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