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来讨债就往炕洞钻 莱州法院凌晨出击"揪"老赖

2017-11-30 09:2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有人来讨债就往炕洞钻,莱州法院凌晨出击“揪”老赖

  11月25日凌晨5点,整个城市仿佛仍在梦里酣睡,在周遭的一片漆黑中,莱州法院执行工作区灯火通明,5点20分,执行局局长朱维升按照惯例召集全体执行干警,简短地布置了今天的任务:“同志们,今天还是兵分三路,我跟三庭、王局跟一庭,注意安全,随时沟通。好,出发!”随着朱局的一声令下,莱州法院冬季集中执行行动的第一战正式打响。

  5点40分,执行四庭小分队来到第一户被执行人翟某某居住的村子,两名执行员到前门敲门,三名执行员到屋后把守,防止老赖趁机逃脱,另外几名干警从车内取出折叠梯子,寻找合适的地方架好,随时准备翻墙进门。

  几年前,翟某某因琐事与自家婶子发生冲突,将婶子打伤,法院依法判决其赔偿婶子3万余元,但翟某某只交了1万块钱便销声匿迹,为了把他找出来执行员吃了好几回“闭门羹”。“翟某某,把门打开,我们是法院的。”敲门声引得院内犬吠声、猫叫声大作,但大门迟迟不开,屋内也不见亮灯。几名细心的执行员发现这户“老赖”家门外装的摄像头足有三个之多。“里面肯定看得一清二楚,就是不开门,直接翻墙进去吧。”深谙“套路”的执行员准备爬梯子,刚爬到一半,一直躲在家中不出声的女主人露了面,口气很是不耐烦:“他(男主人)不在家!让你们惊死了一天天的!”

  



  门终于打开,亮明身份后,干警们进门搜查,院内屋子多东西乱,衣柜内、天井内、床底、门后……任何一处可疑地方执行员都仔细翻找,可就是不见被执行人(男主人)的踪迹。大家心灰意冷之时,一名执行员在杂乱的茶几上发现了一把车钥匙。执行员们追问车所在的位置,但女主人很不配合,还高声说道:“车主是我爸,你们拿走也没用!”最终执行员们在其家附近200米处找到了车辆,经核实车辆行驶证,车主确实不是被执行人翟某某。“没办法,下一家吧!”一无所获后,执行员们前往下一个被执行人的住所。

  6点整,就在执行四庭与“老赖”家属周旋之际,另一路由朱维升局长带领的执行三庭小分队,前往另一户被执行人孙某广的厂子里面翻找。2014年,孙某广买水泥欠了蔡某某两万余元,蔡某某起诉至法院后,经法官调解,孙某广答应于2016年12月前将欠款还清。可眼看着已经逾期近一年,孙某广仍然躲躲藏藏不还钱,任凭执行员多次打电话催促,孙某广连面也不露,后来干脆电话也不接。

  孙某广厂子里面有一排住房,但房门紧锁,执行员终于破门而入之后,却不见孙某广的踪迹。“炕头还是热乎的,肯定在这住过!”一名执行“老兵”做出精准的判断,果不其然,执行员们发现了一个极易被忽略但却很适合藏身的地方——炕洞。打开炕洞外面的小门,孙某广正穿着毛衣秋裤躲在炕洞内,以为执行员已经撤退,躲避成功的他还没等高兴,就被当场揪出。

  



  从炕洞钻出来的孙某广对着执行员嬉皮笑脸说,“你们真能‘胡隆’”。“为几个钱还躲炕洞里,怎么叫你去法院你都不去,能躲一辈子?”执行员将孙某广押上了车。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执行一庭小分队,已经通过微信转账成功执结了今天的第一个案子。

  2016年,孙某波雇佣邻居帮忙干活,两人商定事成之后孙某波付给邻居3000元工钱,谁知孙某波一直拖着不给,邻居只得走法律途径。今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但因孙某波一直在外地打工,住所不固定,找人难上加难。5月,执行员终于找到孙某波,他也一口答应6月1号之前肯定还钱,谁知孙某波自此便与执行员们玩起了“躲猫猫”。

  “光他家我们就来找了5、6次,他都不在家。”说起执行孙某波的经历,执行员一肚子苦水说,“有一回,他母亲还阻挠我们找人,一拳捣在了法警身上。”这次在申请人的“盯梢”下,执行员们把握时机,终于把孙某波成功堵在了家中。“我们搭梯子翻墙进去的,后窗也安排了干警把守,他还想从后窗跑,没跑成。”执行员说。眼看着自己“插翅难逃”了,难忍拘留之苦的孙某波只得乖乖还钱。因为家中没有现金,附近又没有ATM机,一旁的孙某波妻子提出可以微信转账给执行员,当场将执行款交齐。

  8点多,三路执行干警陆续回到院里,本次大执行行动对20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抓捕,抓获“老赖”5名,当场结案1起。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辛青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讨债 莱州法院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