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国有企业改革稳步推进

2017-11-30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真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保证改革行稳致远,李沧区国资办狠抓落实,建章立制,稳步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改革。

  一、布局顶层设计,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

  组织召开全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培训会,结合区直企业实际推动督促区直企业将党建工作逐条写入公司章程。截止目前,李沧区9家区直企业已完成公司章程修改,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建设发展。

  二、狠抓主体责任,严防员工思想阵地失守。组织区属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办公室主任等国企工作人员参加廉政建设培训会议,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培养国企人员廉政勤政意识,严防员工思想阵地失守,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人。

  三、建章立制,规范国企监管工作。

  为方便国有企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正确决策和操作相关业务,提高工作效率,经过精心搜集和筛选国家、省、市和区相关文件,共同编辑了《李沧区国有企业管理文件汇编》。包含11个板块,涉及国企监管文件75个。

  四、加快注入资产,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通过梳理全区闲置资产和拨付资本金的形式,逐步为区直企业注资,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技术,投资高新技术项目,培养高层次人才,国有企业承建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基地)项目已于5月份竣工;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项目周寿桓院士激光装备制造实验室正式启动,何满潮院士能源与环境国际联合实验室交付使用。成立了影视文化公司,整合全区文化、旅游、传媒产业等资源,结合旅游景区的开发运营,打造影视文化基地,培育影视产业链,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积极展开投融资,围绕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融资担保、国资管理、项目融资六大基本职能强化资本运作,通过股权投资实现各个产业领域的延伸与拓展。实现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