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滞留巴厘岛的山东游客陆续安全回国了

2017-12-01 09:4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好消息!滞留巴厘岛的山东游客陆续安全回国了

  12月1日凌晨,一架载着178名山东赴巴厘岛游客的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走出航站楼的旅客中还有一名婴幼儿。这些游客在遭遇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之后,被紧急转移至印尼安全地区爪哇岛泗水国际机场才踏上回国航班。11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大约有500名山东游客在火山爆发期间在巴厘岛旅游,目前全部安全。

  



  受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一度关闭。滞留的中国游客最多时约有1.7万人。29日14时28分起,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至11月30日7时,民航局立即安排东航、南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约14架客机飞赴巴厘岛协助撤离。目前滞留的中国游客人数已大幅减少。

  



  记者获悉,滞留游客中有济南的12个旅游团,游客367人,来自驻济6家国际旅行社。但因为各社面向全省收客,其中部分为省内其他市散客。青岛有2个团涉及巴厘岛这次火山爆发,其中一个已经安全回来,另外一个30日刚刚出发,行程为新加坡-印尼等地,与阿贡火山相隔较远。从泰安本地旅行社前往巴厘岛的泰安游客共2名,并未因火山喷发影响行程,12月2日将按行程正常返回。另据了解,山东省内还有济宁某旅行社组织的一个15人旅游团,30日上午8时飞离巴厘岛,于30日18时50分左右落地济南。

  据了解,这次受阿贡火山爆发影响的山东籍游客中,济南游客占大多数,原因与济南开通了赴巴厘岛的旅游包机,前往旅游的居民更多有关。其他市也有参加济、青等地旅行社组织的团队,但作为散客,其户籍所在地的旅游部门不再统计。

  济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滞留巴厘岛期间,他所在的旅行社为所有参团游客免费解决了食宿、交通问题,工作人员24小时在机场待命,查看航班信息、安排参团旅客的剩余行程。并尽可能的消除游客因滞留和迫降产生的担忧。确保在巴厘岛期间,游客情绪上总体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此次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但江泰保险济南分公司副总姜东方说,游客若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中的5个附加险,依据其中对“行程延误险”的界定,尽管组团旅行社自身并无差错,仍可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赔偿额度由实际发生的住宿、餐饮、通讯费来定。

  预计12月1日还会有另外一架满载170余名巴厘岛山东游客的航班飞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乔显佳 刘飞跃 王雅春 见习记者 王逸涵)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