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秋季气温连续5年较常年同期偏高 明有冷空气

2017-12-02 10: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江敦双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日讯 按照月份的季节划分,每年9~11月份视为秋季。记者12月1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季,全市平均气温15.1℃,比常年同期偏高0.3℃,其中:9月份比常年同期偏高1.1℃;10月份比常年同期偏低0.4℃;11月份比常年同期偏高0.2℃。从近几年来看,2013~2017年的秋季气温都比常年同期偏高。

  气温偏高,那今年秋季降水的情况怎么样呢?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今年秋季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0.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0毫米,偏少仅为3%幅度不大。其中,9月、10月份都比常年同期偏多,分别偏多7.5毫米和10.8毫米,11月降水则显著偏少。从各旬降水的情况来看,降水偏多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10月中旬至今,降水持续偏少,比常年偏少7成。

  对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2月2日和12月3日早晨前后,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有雾;方向方面,2日南风风力较大,海上5~6级阵风7级,3日下午到4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秋季气温 偏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