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500条爱心围巾温暖山里娃

2017-12-06 11:1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人将织好的围巾交到红十字玫瑰基金代表手中。



  早报讯 “今年从春天开始,我们的50多名‘奶奶’就忙起来,一直到现在织完了500条围巾,将这些围巾全部送给临沂山区的孩子们,温暖他们的冬天。 ”昨天上午,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市南区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泰州路日间照料中心举行,50多名老人将自己织的围巾捐赠给红十字玫瑰基金,委托送给有需要的孩子。今天,这500条围巾将被红十字玫瑰基金的爱心代表送到临沂市的平邑和莒南两个县,交到孩子们手中。

  从春天开始织成500条围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南区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泰州路日间照料中心时,20多名老人正一起诵读古诗,要捐赠的围巾就摆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 “总共500条,有红色、绿色、黄色等4种颜色,全都是我们老年幸福中心高邮湖路和泰州路两个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一针一线织就的。 ”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幸福围巾”项目负责人杨晓玲介绍,50多名老人每天下午织1-2个小时,平均每名老人每周能织出1条围巾。就这样,从今年春天开始,一直到冬天,500条围巾都织好了。

  老人们亲手将围巾交给红十字玫瑰基金的代表手中,红十字玫瑰基金给老人们颁发了感谢状。“我们明天要去临沂市的平邑县和莒南县开展助学和走访活动,为当地贫困孩子送去暖冬物资,这些奶奶织的围巾就是其中一项物资。”红十字玫瑰基金办公室主任翟晓黎介绍,之前老人们给她打来电话联系捐赠的事,也正好契合了他们这次临沂助学走访活动。

  “幸福奶奶”送出2000条围巾

  “我们的老人从2012年就开始了这项‘幸福围巾’爱心活动,到现在已经送出2000多条围巾。”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主任纪云波介绍,2012年老人们捐出了70条围巾,此后捐出的数量逐年增多。这些“幸福奶奶”牌的爱心围巾通过不同的公益组织,已经走到了新疆、云南、山东临沂等地方,也收到了许多当地孩子的反馈。

  “这50多名老年志愿者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也70岁了,多数是空巢老人,每天到日间照料中心来参加各种活动。”杨晓玲介绍,这些老人都很有爱心,喜欢做公益,于是大家就想到了为孩子们织围巾这件事,其实平时不仅织围巾,还织一些小袜子等送给需要的人。

  杨晓玲告诉记者,老人们织围巾用的毛线一部分来自爱心企业捐赠,另一部分来自老人自己带来的新毛线,也有一些是老人们拆旧毛衣等清洗干净的。

  参加公益活动老人很高兴

  “我们这些老姊妹也算是志愿者了,每天在这里很快乐,除了能学习,还能为社会做贡献。 ”今年81岁的姜奶奶告诉记者,她们年纪大了,别的也做不了什么,在这里和老朋友们一起聊家常,做做手工,还能帮到困难的孩子,心里觉得很满足,大家对来这里都很积极。姜奶奶说,她们来做手工织围巾并不是全天织,而是每天下午织上1-2个小时,既锻炼身体也不累。

  “老人们都特别慈祥,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她们愿意付出,加上织围巾也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对老人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鸿清说,这种公益活动是一种很好的尝试,让有需要的人受益,老志愿者们高兴,有了这份爱心,老人们也避免了在家孤独。对这个公益项目,除了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市南区民政等部门也给了很多支持。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