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梗 120电话直播上演"生死时速"

2017-12-11 09: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8日上午9时左右,驾驶员李东明驾驶211路公交车 ,行驶到沈阳路车站时,车厢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在座位上突发大面积心梗,口吐白沫 ,生命垂危。

  驾驶员李东明回忆道:“我隐约听见车厢里有很大的鼾声,我通过反光镜看到后门对着的座椅有一位老年人,声音就是从那里传来。车子刚过沈阳路口,一位女乘客就跑过来跟我说,后面乘客有异常。”李东明赶紧停车,正好停在康苑社区门诊前,他一边让一位热心男乘客到社区门诊叫一下医生,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电话里,李东明简短地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后,老人70多岁,眼睛上翻,鼾声如雷,口吐白沫 。120医务人员听后告知驾驶员情况非常危急,必须立刻采取急救。李东明驾驶员二话没说,将电话调成免提,在医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开始对老人进行急救,他按照电话里医护人员的要求,对老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按压一段时间后,康苑医院的大夫来到了车上,继续进行抢救。随后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事后,康苑医院的大夫吕女士表示,老人属于大面积心梗,抢救必须分秒必争,专业、及时的救助为老人抢下了生命最宝贵的十分钟。

  记者了解到,老人现正在海慈医院ICU病房继续观察,接受后续治疗。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人心梗 120急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