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亮相青岛!还能积分换日用品

2017-12-15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易拉罐、旧衣物、旧书本、旧电池这些可回收物在家门口就能分类回收,通过免费领卡积分,到指定商店还可换取毛巾、纸巾、米、油、鸡蛋等日用品。家住海伦路45号的王大姐尝到了垃圾智慧分类回收甜头。12月14日,市北区倡导“资源分类投放,提高生活质量”智慧垃圾分类回收在海伦路街道试点运行。

  



  近年来,市北区积极构建共享共治共建的城市治理新格局,针对当前垃圾分类回收困难的现状,青岛市博士创业园企业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环保智慧分类平台活动项目”落地海伦路街道。“领卡登记、刷卡开箱、分类投放、积分发放、关箱结束、积分消费……”当日一早,在海伦路、海伦二路路口的一组崭新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体旁,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为居民登记发卡,通过讲解示范,居民们自己熟练的刷卡开箱、分类投放,当居民将纸张、塑料瓶、衣物等垃圾分类投入箱体,机器就会自动称量、积分。

  



  目前,在已设置的这组智能回收机可为居民提供24小时回收服务,回收公司根据报警提示定时清运废品,具有回收价格高、操作方便、称量精准的特点,通过IC卡给用户结算返利。据项目运营负责人介绍,居民的智慧回收价格是市场终端价,居民得到的实惠比卖给小商小贩更多,根据自己所持积分卡积分,目前可到拜泉路、安达路路口的福惠隆超市等超市进行刷卡换取相应金额的商品。下一步,将在海伦路街道辖区设置10组左右的智能回收机,满足居民群众就近进行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的需求。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国家倡导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趋势。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表示,垃圾分类回收利用能够有效减少环境污染,节能减排,变废为宝,从眼前讲就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海伦路街道将结合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智慧垃圾分类回收健康运行,成为城市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垃圾分类 回收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