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心城区今年新增一万余公共停车位

2017-12-15 08:4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建委会同各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台公司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六区推进各类停车场建设。2017年,中心城区计划建成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万个(其中财政投资7500个)。

  据了解,2017年青岛市中心城区计划建成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万个(其中财政投资7500个)。目前,各区建成国信体育中心、妇儿医院、华泰小区、大珠山景区等停车场,车位10600余个,其中市北区、李沧区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提升市容环境的同时,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情况。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市老年活动中心、香江路智能立体车库等6个停车场项目主体完工,拟于近期投入使用,车位约4000个。另外,结合青岛市开展的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推进奥帆中心周边停车场建设和南京路1号地块停车场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春节前完成建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00余个。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下大力气解决医院、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停车难。围绕青医附院、市立医院、妇幼医院、齐鲁医院等各重点医院停车难问题,进一步在医院内部和周边地块挖潜,通过改扩建、平改立、既有人防设施改造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应,同时加大停车诱导设施、交通信号和安全设施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加大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站停车场建设力度,按照“项目自建与结建结合、地下停车场与地上P+R结合、地铁临时设施与永久设施结合”的思路,加快沿线停车场建设,为市民停车换乘提供便利。

  通过立体停车挖掘停车潜力。针对现状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开展摸底调查,对具备实施条件的地面停车场实施“平改立”,增加停车容量。推进市南软件园、李村路、新华锦片区、沧口公园、市北南山新村,敦化路等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针对住宅小区增建立体停车设施问题出台指导意见,理顺审批手续,探索建设模式,扩大推广范围。

  创新停车场管理模式,继续推进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启动中心城区停车资源普查,依托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摸清停车资源“家底”和分布情况,通过停车数据分析,建立静态交通大数据研判模型,了解供需关系,突出规划建设重点,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执法提供载体和数据支撑。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