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万!青岛颁出"天价"奖学金引社会广泛关注

2017-12-17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6日讯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是每人每年8000元,这可以说是中国大学生获得的高额奖学金。一所驻青高校所颁发的学生最高奖学金是国家奖学金的近5倍,达到了3.84万的“天价”数字,是全国高校范围内针对个人的最高奖金数,引来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15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陆续颁发了八个学生奖项。半岛记者采访发现,“天价”奖学金的背后是高校越来越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体现。

  奖学金在学校的大放映厅举行,学院的领导、各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颁奖典礼简单但颇为庄重。记者注意到,该校的奖学金颁发总共有八项,分别是:大学生创作标兵奖、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单项奖、一二三等奖学金以及特等奖学金。奖金的数额之大在国内大学实属罕见,特等奖学金每人奖励高达3.84万元,一等、二等奖也高达万元以上、三等和单项奖学金的额度之高也是众多高校中少有的。记者对比发现,中国海洋大学校内的最高奖,杰出学生奖学金是每人每年6000元,一等奖学金是每人每年1500元。青岛大学的一等奖学金是每学期每人500元。

  据了解,该校实行重大奖学金激励制度已经多年,六年来累计发放奖学金954.93万元,其中最高一年度颁发奖学金204万元。“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是学院重点长期投入的一项特色育人工程。”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王鸿海教授说。

  据介绍,此次获得3.84万最高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牛萌璐认为,她能获奖和自己坚持创作,将理论和动手实践相结合息息相关。王鸿海表示,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国家所提出的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大背景相结合,更加需要学生具有创新意识,要不停地去创作去发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奖学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