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大咖齐聚即墨 开启普惠金融头脑风暴

2017-12-18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7日讯 12月17日上午,中国第二届普惠金融发展论坛暨“金融激活新动能”全国财经媒体看山东启动仪式在青岛即墨区举行,专家学者大咖云集,开启一场聚焦普惠金融的头脑风暴。即墨普惠金融超市在本次论坛上揭牌开业。

  据悉,该活动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主办,大众网、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原因在于银企双方信息的不对称性和交易成本过高。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青岛即墨区政府联合建设银行共同开发新型信贷模式——普惠金融超市在本次论坛上揭牌开业,普惠金融超市打造的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专属信贷产品——“普惠贷”首次亮相。半岛记者了解到,即墨“普惠金融超市”通过政府増信、市场化运作、银行贷款的方式,打通普惠金融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建立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体系,解决中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的资金需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具有典型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