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打造生物科技产业综合园区 设五大功能区

2017-12-18 08:3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生物科技创新基地项目效果图。



  生物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南京路、台柳路、清江路与重庆南路围合区域。这里是市北区打造的“一大核心、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的创新载体之一。昨日,记者从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生物科技创新基地推进中心获悉,项目设置为5个功能区域,其中一期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大楼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年内投入使用。

  依托动卫中心打造综合园区

  生物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共有5个功能区域,分别为科技研发区、产业集聚区、创业孵化区、配套服务区、功能扩展区。该项目的目标定位,依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以下简称“动卫中心”),打造一个集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战略性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及动物保健领域到人体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生物科技产业综合园区。政府、开发商、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和辅助机构各司其职,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打造“中国华北生物科技产业综合园区”,预计到2020年实现产值30亿元,到2030年,园区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据悉,位于南京路369号的动卫中心是承担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诊断、监测,动物和动物产品兽医卫生评估,动物卫生法规标准和重大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研究等工作的国家级动物卫生机构,是国家实施兽医行业管理的技术支撑单位。动卫中心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储备、科研设施、国际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动卫中心已在青岛市运行近40年,坐落在生物科技产业基地内,也是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的核心技术支撑。

  “筑巢”引进高端研发机构

  生物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的一期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位于市北区南京路377号。该中心地上17层(局部3层)、地下2层的主体建筑一栋,同时配套建设了景观、给排水以及停车位等。在2013年启动建设,预计项目在今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年内投入使用。项目二期(B区和C区),城发集团土地整理工作已经完成,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项目三期(D区和E区)正由城发集团进行土地整理工作。

  与此同时,生物科技创新基地正加快引进国内外高端研发项目。目前拟重点合作或引进的国內外高端研发机构和企业各10家左右。接下来,动物保健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将到园区内创新创业,这里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中心也在加快引进海内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或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业人才或团队,优先推荐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入选者申请国家和省以上各类科技计划、科研基金项目、科技资金及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动卫中心、易邦等机构、企业的技术人员兼职或全职创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生物科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