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路公交可移动支付 明年有望覆盖市内公交

2017-12-20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吴爽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9日讯 从12月14日起,隧道2路公交实现移动支付,为市民乘公交出行提供了多种支付方式。19日,半岛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获悉,即日起,市民乘坐316路公交车,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和下载APP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乘车。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麦岛路公交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公交车上的打卡机进行更换。新卡机将具备移动支付功能,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移动支付,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查找“琴岛通电子卡”,按提示步骤操作生成琴岛通电子卡二维码;二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查找“琴岛通电子卡”,按提示领取琴岛通电子卡二维码;三是通过下载“琴岛通APP”或者“我的青岛APP”,注册生成琴岛通二维码。

  “年底之前,公交集团将对208、320、321等16条线路的收费机进行更换,明年有望实现市内公交车手机支付应用的全覆盖。”青岛公交集团公共交通研究院副院长杨希龙表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移动支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