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城市治理攻坚战接近尾声 打造宜居洁净家园

2017-12-21 14: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1日消息  如何整体提升城市品质?拆违整治是突破口。今天上午,即墨路街道在美林富地广场举办“全面开展城市治理攻坚宜居洁净家园”主题照片展,活动现还场向居民提供现场问答、违建举报登记、法律咨询等服务。

  

市民在现场观看图片展



  

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



  据了解,为使拆违工作扎实开展,制定《即墨路街道城市治理攻坚季实施方案》,对拆除范围、分工、职责等进行了细致部署。组建应急、安全、信访、宣传等专项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2名处级领导指导,应急组成员下沉各社区,街道社区联动协作,着力整治街道区域范围内违章乱建、临建等突出问题,对因违建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楼院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确保拆违攻坚、楼院整治持久有效。上海路社区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7年中旬开展城市治理攻坚季行动以来,已拆完三百多处违章建筑,累积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照片展示



  家住上海路社区的市民毕女士向记者说到,“经过一个多月的整修,楼顶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后,街道又组织工人给楼顶做了防水,在冬季来临前给墙体加了保温层,这一来家里暖和了,感觉像住进了新房子一样,我们住户确实受益了,幸福指数很高。虽然是老城区,但是经过逐步的改造将来会越来越好。”

  

即将拆除的违章建筑



  拆违攻坚是磨镰砺刀,城市提升是割稻散香。以作风带新风、让老城变新城,在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的路上,即墨路街道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决心激发了巨大热情,凝聚了无穷力量,举旗领跑,一路疾行。

  通讯员 倪凌慧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