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采暖季一月有余 热企走进社区"访民问暖"

2017-12-23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您前期反映的卫生间暖气片漏水问题我们组织解决后,现在看看您家中供热效果怎么样。”12月23日上午,半岛记者跟随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能源集团第三热力公司服务人员到建飞花园4单元某用户家“敲门问暖”。用户表示,经热力公司上门维修整改后,目前家中供暖效果较好。

  



  2017-2018采暖季已经开始一个多月,全市供热工作整体平稳。供热管理部门利用目前比较稳定的时期,12月23日,组织全市供热企业集中开展了“访民问暖”专项活动系列之一“进社区了解民情”活动。活动分两种形式,一是在社区设立集中宣传点,由供热办工作人员和企业服务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集中解答居民诉求;二是进社区与用户代表座谈,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主动查找目前供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客观掌握供暖情况第一手资料,实地解决供暖存在问题。

  



  半岛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12月23日上午,全市共设置31处宣传分会场,由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各会场现场设置各供热单位形象展牌、业务宣传牌,具备条件的企业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视频(企业文化、网络缴费、供热系统展示、供热设施保养常识等内容)。现场提供支付宝/微信扫码缴纳供热费服务及其他在线服务,推广供热用户保险等延伸服务。各供热企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访民问暖”活动,包括现场宣传供热政策法规、用热常识、用户收费服务等,召集居委会和楼长等座谈沟通交流,入户了解用户供热情况等。发放《用户意见征询表》、服务便民卡1000余份,共搜集整理问题225件,现场答复问题412件,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已全部当场解决,对需要制定解决措施的已汇总台账,由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落实解决。

  



  记者从供热管理部门了解到,23日集中宣传活动只是“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将分别继续组织开展“供热问题回头看”活动和“敲门问暖”活动,要求全市供热企业以换热站为单位,结合各级热线用户反映过的问题,入社区,进楼道,访用户,对已经整改过的问题进行回访检查,同时对居民提出的新诉求予以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采暖季 热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