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近岸海域水质总体良好 优良率达到98.5%

2017-12-26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 今年,青岛市围绕构筑“三湾三城”的海湾型城市新格局,总结提升胶州湾保护工作经验,探索海洋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新模式,健全治理责任体系、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提升海湾监管能力,加快建设“美丽海湾”,推进海湾功能永续利用,为国际湾区都会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全市近岸海域水质总体良好,98.5%的海水水质符合优良标准。

  今年10月,市委、市政府发布实施《关于推行湾长制加强海湾管理保护的方案》,在全国率先推行湾长制。

  同时,《胶州湾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完成,“蓝色海湾”“银色海滩”整治行动开展,“南红北柳”滨海湿地修复工程同步推进,对胶州湾红岛南岸段、西海岸红石崖段和西翼段重点岸线进行整治修复,在近海滩涂种植碱蓬等耐盐碱植物,恢复原始自然风貌。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后海域面积比2010年实际岸线围合海域面积增加约25平方公里,优良水质面积由2010年的46.4%上升到目前的73.3%,提升26.9个百分点。红岛东岸线、灵山湾岸线生态修复效果显现。同时,岛城加快实施大公岛保护利用示范项目和灵山岛、竹岔岛、斋堂岛整治修复项目,组织完成62个海岛标志修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近岸海域 水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