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与青大全面战略合作 合建生殖妇产医院

2017-12-27 10: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6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市北区与青岛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和引进、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据市北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将围绕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一个核心、三大片区、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为依托,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艺术、创新及学科综合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各类专门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加强科技合作,开展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究,支持市北区“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此外,青岛大学将发挥高层次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推荐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到市北区创新创业;围绕市北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行业人才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需求,组织开展各类高水平专题培训、职业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北区发动相关企事业单位为青岛大学的应届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和创新创业平台。

  根据市北区政府战略发展规划和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及技术需求,结合青岛大学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和特色学科发展要求,采取协同引进高层次人才模式,精准靶向引进国内外知名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区政府战略决策和新兴产业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医疗健康方面,结合青岛市产业布局和市北区大健康产业园、生物科技创新园建设,充分发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医疗集团高水平医疗人才和管理等资源优势,在市北合作开展健康教育产业,推进全民健康;定期派专家到市北区医疗机构进行指导,帮助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市北区卫生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

  此外,利用青岛大学在脑科学与疾病研究、转化医学研究、营养与健康研究、创新药物研究领域的优势,参与市北区大健康产业园、生物科技创新园的建设。利用市场机制实现健康产业资源的有效配置,合作建设青岛大学附属生殖妇产医院。市北区医疗机构积极改善条件 ,为青岛大学医学实习、实验、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