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受理快速结案 市南开展专项行动助农民工“讨薪”

2017-12-27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两节期间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市南区人社局将联合区总工会、发改局、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排查辖区内雇佣农民工较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及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纳入黑名单,进行相应处罚和社会公示。

  该专项行动将采取“走访排查+投诉反馈”的形式在辖区企业开展,市南区各街道监察中队集中走访排查企业,尤其是有过欠薪记录的企业将重点排查,同时建立农民工工欠薪案件“绿色通道”,如遇农民工欠薪情况,可直接拨打市南区维权中心电话68896032进行投诉或提供相关线索反馈,也可直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至市南区延安三路105号民生大厦市南区劳动维权中心进行投诉,情况属实的,将实行优先受理、依法快速结案。同时,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黑名单,对名单内重大违法行为企业进行社会公示,并纳入全市征信管理平台,对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进行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今年来,市南区已经累计查纠各类违法行为1000余起,行政处罚18起,罚款22.8万元,相继对6家严重违法的企业进行了社会公示,有力震慑了违法用工企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讨薪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