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青岛” 市南区高标准提升闽江路门头牌匾

2017-12-27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走进闽江路,原来杂乱的广告位如今干净有序,施工人员也在紧张地安装门头钢骨架,施工现场都拉着警戒线,执法人员也在维持秩序,现场一片井然。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建设“美丽青岛”,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对闽江路门头牌匾进行提升。为确保提升效果和提升进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两把推子剃头,一把剃广告牌匾,一把剃违建”的方式,一边严格按照“一店一招”标准深度拆除闽江路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一边拆除私搭乱建。“今年十月份以后,共拆除闽江路违规广告241处,2198.16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7处,154平方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闽江路违规双层门头多、拆除难度大,还动用了吊车等大型机械进行拆除”。现场看到,目前闽江路所有店铺全部实现“一店一招”,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门头牌匾提升工作。经设计人员介绍,闽江路业态复杂,以图形和色彩变化,加之纹理凹凸变化入手进行设计在凸显时尚特质的同时将整条道路风格和谐贯通。以七巧板拼接重组诠释闽江路大环境中现代时尚气息;以矩形凹凸环套的形式彰显闽江路的温和包容性;以具引导性的流畅矩形原色加柔和色彩组成的现代简约方格打造时尚浪漫特色。“已经提前介入和相关业户沟通正确业户支持”执法人员介绍。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严把施工关,以施工落实设计,确保设计方案落地,确保施工保时保质完成闽江路提升。

  目前闽江路11号门头牌匾提升已完成;闽江路4号、5号正在安装门头牌匾面板;闽江路40号、46号正安装门头钢骨架。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南区已拆除全区范围内违规广告牌匾8399处,近6万平方米,且已完成广西路(浙江路至中山路段)示范段打造,群众反映良好。下一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高品质打造闽江路的同时,将继续同步推开包括燕儿岛路、新浦路在内的其他重点道路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力求营造良好的视觉环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闽江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