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外科主任走进高校 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2017-12-27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胸科医院外科主任赵明伟受邀为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做了题为《高校校园传染性疾病预防》的专题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兄弟院系师生和校医院部分工作人员等到场聆听讲座。

  赵明伟以“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志愿者活动为切入点,对结核病志愿活动目的、志愿者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围绕结核病的历史、致病机理以及防治现状这三大方面进行讲解,普及了公民应该掌握结核病的有关知识,就如何开展健康教育和如何远离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困扰等问题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在回答师生们提出的关于肺结核的预防和诊疗问题时,赵明伟指出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如果病患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的症状,患者应怀疑病症是否为肺结核,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佩戴具有过滤作用的口罩等方法切断传染链,从而保护易感人群。

  讲座运用通俗的语言让在场师生对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管控有了较为深入地认识,对于提高师生的传染性疾病预防意识和健康校园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