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增添“时尚范” 点翠工艺将落户市南

2017-12-29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9日消息  为推动“传统文化点翠工艺”行业发展,提高技能型人才社会竞争力,市南区人社局于12月29日在市南区得宝湾海景大酒店举办市南区传承“传统文化点翠工艺”技能助力培训、就业、创业项目会暨市南区名师荟萃、传统文化点翠工艺现场展示活动,现场演绎经典点翠工艺和古装服饰,20余家影视媒公司、美容美发机构生会所等相关行业机构将开展现场招聘,提供岗位百余个。

  本次活动以“大美中国、时尚市南”为主题,由市南区职业能力培训中心主办,市南区衡昱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一直以来,市南区人社局结合辖区实际,开设了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调酒师等十余个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技能培训有效促进了就业,提升了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新要求,加之市南区近几年历史文化传统产业发展迅速,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时尚产业的发展方向,为此,市南区人社局探索在新的培训项目中增加时尚元素,将传统文化点翠工艺引入职业技能培训,通过技能培训促进辖区时尚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著名化装艺术家霍起弟老师、杨树云老师,中国古典服饰设计专家蓝野老师等参加,活动现场还有影视实景特效制作工艺现场展示、问题性皮肤管理项目展示,配套传统文化项目,并为创业者提供问题性皮肤管理中心项目、彩妆品牌连锁店项目加盟机会。点翠工艺落户市南后,市南区人社局将建立实训基地,有培训需求的居民可到市南区职业能力培训中心或青岛市市南区相关职业培训学校报名。

  通讯员 齐之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点翠工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