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区块链产业沙盒"泰山沙盒"崂山区上线

2017-12-30 09: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 29日,天民(青岛)国际沙盒研究院在崂山区政府会议室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产业沙盒,这也标志着名为“泰山沙盒”的产业沙盒成功上线。

  “泰山沙盒”是世界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产业沙盒,也是第一个具有大数据支持的区块链测试沙盒平台,集区块链、大数据、云服务、容器、自动化测试、自动化监测等技术为一体,为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提供平台服务。据悉,首期沙盒中的200条“崂山链”有登记链、清算链、支付链、数字积分链。其中,登记链可用于物流、海关、食品药品等需要登记、溯源的场景;支付链可用于链上支付、实时支付等应用场景,清算链可用于交易清算、支付清算、多方实时分账等场景;数字积分链可用于发行企业积分、数字钱包等相关业务场景。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