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北海基地通过预验收 明年上半年交付

2017-12-31 10: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顺利完成预验收,标志着项目验收工作全面启动,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正式建成交付。项目启用后,将与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海基地南北呼应,构成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一南一北、双翼齐飞”的战略格局。

  该项目是由中央和地方共建的国家级水下考古基地,也是我国北方唯一的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国家级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对全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将统筹黄渤海海域兼顾东海部分海域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承担全国性的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项目由市建筑工务局负责建设,主要建设1栋呈“L”型分布的水下考古科研训练楼,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0.63万平方米,包括一个长30米、宽10米、深5米的沉船存放池,用于水下沉船的保存、修复、科研及人员培训等工作。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