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无理由退货能创造更好消费环境

2018-01-02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冯海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消费维权,更好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的同时,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1月1日《人民日报》)

  根据相关规定,无理由退货之前主要体现在网购方面。而从现实情况看,部分消费者从实体店购物后,也会出现与预期有差异的情况。比如,由于部分商品在购买时不能打开外包装,消费者购买回家后,却发现外包装图片或文字描述与实物有一定差异,这就会损害消费者权益,所以,线下购物也应适用无理由退货。

  未来线上、线下均推行无理由退货,可以创造更好的消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让线下消费者早日也享受这一权益。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