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巴士志愿者走进火车北站 倡导文明出行新风

2018-01-02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日消息  “文明你懂得,出行别忘了”。元旦当天,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志愿者走进火车北站,走进车厢倡导、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主动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和践行文明乘车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我常年在火车北站乘坐118路车,这里的乘车秩序太好了,不管有多少人坐车,大家都会在护栏里有秩序的排队这是文明的体现,这种风尚一定要发扬下去,这是青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乘客李小姐见到记者前来采访很有感触的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市民,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坚守排队乘车这份文明,自己很多时候都很受感动,有时也会帮着志愿者维持一下乘车秩序。

  



  目前,青岛市“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文明乘车、秩序乘车、车厢让座和拒绝车窗抛物等宣传倡导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和践行文明乘车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在元旦当天,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志愿者走上站点,走进车厢倡导、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主动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一句“文明你懂得,出行别忘了”,成为驾驶员文明出行宣传主题用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广使用“排队乘车,文明乘车、礼让斑马线、文明手语等活动,号召广大公交车、长途车驾驶员做好“文明乘车”第一倡导人,引导广大乘客排队乘车,做好车内疏导工作,积极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