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公布2017年大数据 青岛人均每单44元

2018-01-03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2018年1月2日,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了2017年大数据,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青岛人外卖订单总量在全国排行第20位,客单价(每单外卖平均价)却有44元,比济南高出了3块多。其中,青岛人吃得最多的外卖单品是香辣鸡腿堡,中餐里的酸辣土豆丝紧跟其后,第三名则是老北京鸡肉卷。根据数据显示,在吃外卖的两大群体(白领和学生)上,不管是点单量还是客单价,市场份额都在向白领倾斜。

  从饿了么的大数据中可以看到,青岛人2017年的订单量和交易额仍然在飞速增长,2017年订单量同比增长91.9%,交易额同比增长118.3%,和往年一样,男性点单数量更多,男性订单数量占到了总数的52%,但女性点单时花钱更多,占比48%的女性贡献了占比50%的消费额。2017年全国外卖的平均客单价为40.8元,青岛客单价为44元,比全国平均水平要高出3.2元。

  在吃外卖的两大群体上,2017年,白领占据了全市93%的交易额和86%的订单量,2016年,这个数字为90%和81%。但由于学生所处位置集中,在青岛订单最多的十大区域里,前两名均为大学。据饿了么工作人员分析,由于学生的收入消费能力不如白领阶层,虽然订单量较多,但总体的消费量并不如白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饿了么 大数据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