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开展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18-01-03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日消息为深入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激发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国际理解教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开展了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魏礼庆结合自身从事外交工作的丰富阅历给现场人员做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原教育部教育参赞魏礼庆以《外事、纪律、礼仪》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魏礼庆曾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一秘、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一秘、教育部国际司中美网络语言项目中方主任等职,现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教育交流》杂志执行主编,对中美两国教育非常熟悉。培训中魏礼庆结合自身从事外交工作的丰富阅历,从外事工作的基本概念、外事人员的基本素质与外事纪律、经常遇到的问题、外事活动的礼仪、涉外活动的原则、涉外活动中的着装、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国际理解教育中的外事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魏礼庆培训课现场



  据悉,青岛市提出至2020年创100所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化学校,胶州市以第六实验小学等示范引领、典型推动方式迅速开展国际理解教育,通过设置文化体验、课堂体验、网络课堂等,提高学生的参与率,提升学生国际理解能力。

  通讯员 宋方军 刘润红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国际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