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城管打响新年拆违"第一枪" 拆除22处违建

2018-01-04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于会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3日讯 1月3日上午9时许,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董家下庄社区两委打响了崂山区2018年拆违“第一枪”。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工人20人,挖掘机2台,对位于辽阳东路南侧东亿热力北侧董家下庄社区辖区内的22处存量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000余平方米。

  据介绍,此区域违法建筑都建在自己家的口粮地上,已经建成十多年了。因此区域被分给10多户村民,所以,他们各自都在自己家的口粮地上偷偷地进行建设,有的建1处房子,有的建2处,有的直接建成了钢架结构的厂房,还有的建成了简易板房,都租给别人做不同的生意,使得周围环境脏乱不堪。

  每到汛期,情况更糟,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并且违建的房间内电线私拉乱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根据崂山区三年治违规划和“美丽崂山”行动目标,制定相应的整治和拆除措施。

  前期,执法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共排查居民12家,违建22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搬离、拆除违法建筑。对不能理解的个别居民进行耐心讲解和教育。1月3日,执法人员成功拆除22处存量违法建筑,打响了崂山区2018年拆违“第一枪”。

  下一步,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不断加大对市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为辖区广大居民营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城管 拆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