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校艺考简章:山大海大山师面向省内招851人

2018-01-05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孙雅琴

  艺考季,虽然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的考生正在紧张准备统考,但是也不要忽视了各大学艺考简章。而统考过后,校考就将来临。目前,备受岛城考生关注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已经敲定了今年的艺考方案。

  ■山东大学:音乐学计划招生85人;美术类计划招生95人(山东省内招收44人)。

  山东大学音乐学各专业方向初试采用网上报名及上载视频的方式,考生所提交的视频录像必须是完整的乐曲,不得删减、裁剪,录像视频限定1个(钢琴考生练习曲、复调须录制为一个视频文件),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复试内容增加了“所有专业背谱演奏、演唱”的要求。美术学专业要求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300分制)。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要求,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不低于普通本科录取控制线)、且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

  ■中国海洋大学:音乐表演类专业计划招生60人。

  海大音乐表演专业招生初试采取审核考生寄送的音像光盘的形式。光盘内容要求所有项目均要求背谱演奏、演唱,其中器乐演奏乐曲一首、声乐演唱歌曲一首。使用DVD光盘刻录,视频限定WMV、MP4、AVI、RMVB、3GP格式,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考生可自选1首作品,录制时间不超过5分钟,曲目较长的可选用复杂、高潮的章节;器乐类考生不得使用伴奏,声乐类考生可使用钢琴伴奏或清唱;录制开始时,考生须面对镜头报曲目,音像资料全程不得出现考生姓名、学校等提示性信息;音像资料录制时只能采用一个长镜头,不间断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画面应清晰、完整、连贯,不得采用视频音频编辑手段剪辑和修改。

  ■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为876人(山东省内招生662人)。

  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音乐表演三个专业使用7校联考成绩(山东师大、上海师大、湖南师大、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体育学院的舞蹈学使用校考成绩。美术学院的美术学、设计学类和摄影专业,以及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专业排名前1.5万名(含)方可报考该校。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使用山东省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播音与主持艺术使用校考成绩。舞蹈学专业考生,男身高1.70米、女身高1.60米以上。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专业考生,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男身高1.75米~1.85米、女身高1.63米~1.75米。

  ■艺考难题,进群聊

  面对艺考变化,考生和家长该何去何从?针对2018年山东艺考政策,本报继续推出艺考服务栏目。考生和家长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艺考帮”,了解政策变化,知晓最新艺考政策,进群咨询艺考专家。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简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