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世界 半岛都市报进入青岛实验高中班级

2018-01-05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4日讯 “报纸进班级”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引来社会各界尤其学校广泛关注。1月4日,活动又走进了一所学校——青岛实验高中,将“半岛新生代慧眼看世界”的“悦”读报卡,送进了这所外迁高中的教室中。据悉,青岛实验高中的40余班级均将设报袋,方便学生不出校门了解本地乃至天下事。本次报纸进班级活动由大智教育集团赞助。

  本次“报纸进班级”来到了青岛实验高中,让学校的师生感受到了半岛都市报的关注。孙睿校长就表达了对报纸进班级活动的期待。他坦言,半岛都市报是青岛的知名媒体,不仅版面内容丰富多彩,且具有强大社会责任感。青岛实验高中与半岛都市报社是老朋友,双方在多年合作基础上建立了深厚友谊。

  青岛实验高中是半岛教育朋友圈重要成员,双方于去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很多活动,合作代表作之一就是诗意黔行。2017年4月8日,半岛都市报社与青岛实验高中携手,响应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的号召,聚力推出“诗意黔行”跟着课本旅行的研学活动。此次奔赴贵州的研学团人数将近700人,是青岛史上最大的一支研学团队。青岛实验高中的学子在旅行中学习,将课堂搬到了教室之外。本次活动规模之大、社会影响之广,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通过全程采访直播,累计点击量超过35万。

  在孙睿看来,半岛都市报社全力推进报纸进班级的睿智之举,有利于助力岛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的在校生打开了解社会的窗户,社会意义重大。青岛市实验高中是青岛重点打造的一所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实验高中静心梳理“新人文”教育实践,落实“六个百分百”,实现学生全面而又个性地成长;对照新高考改革,规划出具有青岛实验高中特色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路径以及分层走班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报纸进班级活动必然助力青岛实验高中的校园建设。

  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半岛都市报社社长、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瑞虎说,青岛实验高中新校区启用之初,他就到访并对新校园留下深刻印象。如今青岛实验高中举校正式搬迁至城阳,开启又一段育人之路,与半岛的友谊也更加深厚。半岛自从创刊以来,一直坚持权威性和创新性,所作的新闻报道始终在传播着社会主流价值,报社联合岛城各名校和爱心单位开展“报纸进班级”活动,也是为了让学生和老师第一时间看到正能量、引领主流价值的新闻信息,推动学生树立坚定理想、形成正确意识、培养良好兴趣。

  半岛都市报进入青岛实验高中的每个班级。贠瑞虎介绍,这充分体现了青岛实验高中对学生读书阅报和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视和所做的努力。双方会在去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在多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双赢。同时,他在现场介绍,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报纸进班级”这项公益活动将走进更多的学校,惠及更多中小学生。

  半岛都市报将面向岛城知名学校,根据年级、班级数量提供相应报卡,为每个班级安置“悦”读报袋。由报社发行站每天将报纸送至学校,由各班级领取送至每班“悦”读报,让学生在校期间读书看报了解天下事。如有爱心企业也想在岛城校园当中赞助“报纸进班级”活动,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与我们联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