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六旬环卫工夫妻输液时牵手睡着 热传朋友圈

2018-01-05 09:5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日,一张两位老年环卫工输液时睡着的照片传遍菏泽的朋友圈。一位身穿环卫服的老人正在输液,旁边一位同样身穿环卫服的老人握着他的手,两人温情瞬间感动不少网友,一网友在转发分享时附注:牵了手就是一辈子。

  

六旬环卫工夫妻输液时牵手睡着,照片热传朋友圈。



  记者辗转联系上拍摄图片的网友。据了解,拍摄点在鄄城一医院。网友名叫纪志强,该日他带着孩子其医院输液,就坐在两位老人的对面。“当时一看就很温暖,就随手拍了下来。两位老人应该起床很早,很辛苦,都睡着了。”纪志强说,拍摄时间约为12时50分,之后他还顺手帮老人换了药瓶,坐在对面,他也想了很多,“每个人都有年老的时候,老两口的温暖场面,很让人感动。”

  网友除了对两位老人的温情感动外,还感动于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他们本来就很辛苦,下雪气温降低,老人可能就病倒了。”

  记者还联系到鄄城县城管局。据工作人员贾星锋介绍,这两位老人名叫张学诗,纪爱莲,都年过六旬,老人家庭比较拮据。他们在鄄城县青年路汽车站附近路段打扫卫生。

  “昨天(3日)两位老人就有感冒症状,片区经理带他们到附近医院输液治疗,输完液后就让他们回家休息了。”贾星峰说,4日降雪,工作强度比较大,因担心老人身体,老人的儿子就来代班清扫积雪。“下午两位老人来到岗位,本来也是让他们继续休息,他们说身体没事了,没有拗过他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牟张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工夫妻 牵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