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年杀进足协杯正赛 青岛鲲鹏全国独一家

2018-01-08 10: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第六次中国足协杯正赛资格到手,青岛鲲鹏继续领跑业余足坛!1月7日下午,2018年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海南省海口市结束,青岛鲲鹏在三场比赛中两胜一负,压哨拿到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正赛门票,这已经是青岛鲲鹏连续第六年打进中国足协杯正赛,成为全国唯一实现这个壮举的业余球队。

  2018年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决赛共分6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每小组前2名,共计12支业余球队晋级足协杯正赛。这也就意味着,三场比赛只有取得两场胜利才能出线。此前青岛中青英联遗憾没能闯进足协杯正赛。在1月5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青岛鲲鹏常规时间内和大连湾队战平,点球大战中4:6惜败给对手。这就意味着鲲鹏必须在接下来两场比赛全胜才能晋级,结果他们做到了,次轮5:4大胜重庆劲浪之后,他们在7日下午迎来关键战,面对湖北华创,鲲鹏先失一球,还被红牌罚下一人,在不利的局面下鲲鹏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用两记任意球反超比分,拿到了足协杯门票,捍卫了“足球城”的荣耀。

  青岛鲲鹏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次以草根球队的身份亮相中国足协杯赛场,也连续四年闯入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创造了业余足坛的纪录。这次他们第六次打进中国足协杯,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青岛业余足球队晋级足协杯正赛次数最多的纪录。和此前参加足协杯资格赛不同的是,2017年青岛鲲鹏与青岛大学展开深度合作,青岛鲲鹏目前的主力阵容中有一大半都是“学生军”。“这次能打进足协杯正赛,首先要感谢老队员的带动作用,带动着大学生球员在逆境中拼搏到了胜利。其次球队的凝聚力和意志让人很感动,很开心我们通过努力保留了青岛业余足球的荣耀。”赛后鲲鹏主帅李健表示。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足协杯 青岛鲲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