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2月1日拉开 预计青岛总客运量658万人次

2018-01-09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半岛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市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春运期间,青岛市总客运量65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其中道路230万人次,水路6万人次,铁路182万人次,民航240万人次,道路运输受铁路民航运能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私家车出行增多等影响,预计同比下降10%左右;铁路、民航运输因旅客出行需求的上升预计同比增长12%左右。

  据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时间。由于2018年春运开始较晚,大中专院校学生寒假在1月份已经相继开始,预计春运前学生流已基本出行完毕。节前春运高峰预计主要集中在农历小年(2月8日)前后至腊月廿八(2月13日)期间,其中小年前后是务工流出行相对集中的时段,流向主要以中长途省际客流为主。节后务工流返程时间预计会提前到来,节后正月初六(2月21日)至初九(2月24日)期间是务工流、探亲流集中返程的高峰,初十(2月25日)至正月廿(3月7日)是学生流返程的高峰。受个性化出行增长的影响,高速公路通行量将按10%的比例持续上升,保畅压力仍然存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