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直升机送来青岛治疗 日照早产儿康复出院啦

2018-01-10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2017年12月18日,出生时仅1.8公斤的日照早产先心病患儿——小文栋,被直升机送到了青岛妇儿医院的停机坪上,医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其紧急送进了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从此,小文栋的康复便牵动着广大市民和读者的心……1月9日上午,小文栋出院了。在离别之时,李先生一家人对岛城的好心人表示无尽感谢。

  1月9日上午,在青岛妇儿医院心脏中心病房,住院治疗23天的小文栋终于可以出院了,医护人员及多位爱心人士来到病房送别。据孩子父亲李先生介绍,小文栋是他的第二个孩子,孩子住院后得到了医院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妇儿医院和青岛的好心人对我们帮助都很大,孩子刚到青岛的时候还很虚弱,医护人员都帮我们护理,并且教我们怎么照顾这么虚弱的孩子,经过二十多天照顾,现在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但毕竟是早产儿,还得回家慢慢调养才行。”据李先生介绍,医院方面除了帮他们申请报销一部分费用之外,还申请了慈善救助基金,缓解了自家的经济压力。

  据小文栋的主治医生陈瑞介绍,2017年12月18日孩子来到医院,经手术后转入心脏中心监护室进行后续治疗。12月19日文栋恢复顺利,脱离呼吸机,但由于是早产儿、先心病,导致喂养困难、体重增长缓慢,自主呼吸力量不足,在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下最终一步步康复起来,文栋的体重由术前1.8公斤增长至2.3公斤。在看到文栋家经济状况困难后,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还及时与孩子爸爸联系,为他们申请了慈善救助。

  据医护人员介绍,经检查,文栋目前心肺功能稳定,刀口愈合好,评估发育情况也十分良好,体重已迅速长到近2.75公斤,完全可以出院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现在有两个孩子要照顾,虽然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一定要好好地把孩子养大,“孩子的病好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现在觉得轻松了不少,生活更有奔头了。回去之后还是要好好工作,让一家人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离别之时,曾参与直升机救援的上海金汇通航呼叫中心(青岛基地)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病房,与这一家人告别,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还送给小文栋一份礼物,祝福他身体健康,一生平安幸福。李先生一家人对岛城的好心人表达了无尽感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