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高架车站主体封顶 计划2021年建成

2018-01-10 08:2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地铁八号线路线示意图。



  早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地铁8号线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8号线唯一高架车站胶州段胶东镇站主体结构近日封顶。据悉,地铁8号线计划2021年建成,届时市民从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青岛五四广场仅需43分钟。

  记者了解到,地铁8号线全长61.4公里,2016年开始正式施工,共设18个车站,总投资386.8亿元。线路起自胶济客专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站、国铁红岛站、红岛CBD、过海至青岛北站枢纽,后经沧口机场沿周口路、南昌路、山东路至香港路到达五四广场站,它串联起了胶州市、城阳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5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其中,胶州段长16公里,设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镇站3个车站。胶东镇站作为全线唯一高架车站,采用“建桥合一”四柱框架结构,长121米,宽24米,上下两层分别为站台层、站厅层,层高为1.7米和8.3米。

  昨天,记者来到地铁8号线胶东镇站施工现场,只见一个长方形巨大站房被一层绿色篷布覆盖着,在站房对面,不少工人们正在对连接桥梁浇筑混凝土。 “目前结构主体完成了,下一步就是站房外围具体施工了,为了及早完成建设,现在工人们每天都加班加点地干。 ”现场工作人员说,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胶东站整体建设。

  据介绍,地铁8号线计划2021年建成,根据规划,8号线将连接起新建的济青高铁青岛站、青连铁路青岛站,并将串起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和火车青岛北站,还可与1、2、3号等多条地铁线相连,成为青岛地铁线路的大动脉。建成后,胶州市民从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青岛五四广场仅需约43分钟,这也将成为当地市民出行的新载体以及胶州连接青岛主城区的重要交通工具。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田磊)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