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申办2020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

2018-01-11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将申办2020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并有计划地推进 2021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申办工作。”1月10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2018年青岛帆船工作会议上表示 ,2018年,岛城计划全年完成2000名青少年培训和5万人次帆船体验的工作目标。

  2017年收获帆船冠军86人次

  纪高尚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年内,岛城共举办5项高端国际知名帆船赛事活动;完成全民帆船普及5万人次,青少年帆船普及2000人的工作目标。据介绍,2017年,青岛荣获中帆协颁发的“突出贡献奖”、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推广获凤凰网“点赞青岛城市风尚奖”,组委会秘书处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荣获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海洋节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四项殊荣。

  另外,青岛培养的帆船运动员也在多个奖项有收获:“帆船运动进校园”培养的青少年运动员本年度荣获国际国内各级各类比赛冠军86人次,亚军82人次,季军83人次。青岛“帆船之都”形象大使郭川荣获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体育精神奖。青岛年轻的帆船选手徐京坤荣获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需要指出的是,曾参加过美洲杯、极限帆船系列赛等诸多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青岛帆船新秀刘学代表中国东风队出战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助队伍获得开普敦至墨尔本赛段亚军。

  将申办2020国际OP级帆船世锦赛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8年,将申办2020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并有计划地推进2021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申办作。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将继续进行。由于奥帆中心升级改造,11支克利伯国际船队将于今年3月13日至23日停靠西海岸新区万达游艇会。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也将继续举办。作为世界帆联五大特别赛事之一和最具观赏性的职业帆船赛事,有望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连续第八次登陆青岛,目前正在积极与外方就赛事协议进行磋商。

  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10日至19日在升级改造后的奥帆中心举行。海洋节将继续突出赛事核心,加强奥帆文化交流,举办纪念2008奥帆赛十周年暨奥运遗产利用与城市发展高端对话,打造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节庆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拟于8月19日至9月20日举办,航线拓展为中国青岛-韩国丽水-俄罗斯海参崴-韩国木浦-中国青岛,停靠海参崴期间,将参与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有关活动。该赛事将继续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开发建设。另外,第九届(2018)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暂定于九月下旬在奥帆中心举行。

  做大产业,5万人次帆船体验

  在会上,纪高尚还表示,青岛将不断创新,推进帆船普及、交流、产业新发展,“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年,岛城将总体布局、科学调度“帆船进校园”青少年普及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工作。计划全年完成2000名青少年培训和5万人次帆船体验的工作目标。

  同时,岛城将开放合作,助力国际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广泛开展帆船运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借助我市举办重大国际帆船赛事,尤其是奥帆赛举办10周年契机,邀请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友好城市代表、友好合作关系组织机构代表等国际人士来青,增进交流合作。开展“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宣传推介,在国际舞台上发出青岛声音。继续拓展青少年、教练员帆船运动国际交流渠道,互促共赢。

  最后,纪高尚表示,岛城将探索创新,研究帆船产业发展新举措、新思路,引导帆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岛城将树立“大体育”理念,贯彻落实国务院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的意见,鼓励多元主体办赛,进一步推动帆船与旅游、商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指导和协助符合条件的俱乐部或自主品牌赛事申请国家、省、市各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和示范项目。

  城市信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袁华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