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女子每天蹲厕都得一小时 晕倒在卫生间

2018-01-11 09:5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枣庄33岁的邓女士像往常一样坐在马桶上玩手机,可就在起身时一阵眩晕,扑通一下倒在卫生间,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得了痔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近日从医院肛肠科了解到,以往老年人常见的“痔疮”病,缠上了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其中久蹲马桶娱乐一族尤为多见。

  



  洗手间晕倒,

  原是痔疮惹的祸


  邓女士是个银行前台工作人员,也是个手机迷,平时在银行前台对着电脑办公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就喜欢宅在家玩手机、刷韩剧。在邓女士家里,有个不不成文的“家庭公约”,早晨6点至7点近一个小时是邓女士每天雷打不动的厕所时间,家人甭想在这个时候进得了厕所。

  据邓女士家人讲,每天早晨闹铃一响,邓女士就起床拿着手机去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看韩剧、玩游戏。有时一坐就是半个多小时,要是赶上周末,在马桶上坐上个把小时也是有的。4日早晨突然听到洗手间一声闷响,家人发现邓女士晕倒在卫生间,吓得赶紧来医院,经检查才知得了痔疮。

  久坐、蹲厕过久

  是诱发痔疮主要原因


  医院肛肠科张主任称邓女士的症状是属于痔疮引起的出血并伴有贫血,在诊疗中得知邓女士平时就有便血的情况,但并未引起自我重视,长此以往拖着引发了贫血,这才在如厕的时候晕到。“如厕时玩手机,蹲坐马桶过久,导致肛门周围血管和肛垫组织因长时间受到挤压,易出现血液淤积、血管曲张,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痔疮。”张主任介绍,前几年,患痔疮、脱肛、便血等肛肠疾病的一般都是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而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得痔疮的也非常多,至少占门诊量30%。久坐、蹲厕过久都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也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因为饮食引起的痔疮,包括喝酒、吃辣、熬夜等不良习惯。

  张主任建议,日常喜欢坐在马桶上玩手机平板的人,最好改变这种“陋习”,在卫生间“方便”时,时间最好不超过5分钟,这样对防止痔疮很有效。平时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以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长期从事久坐、久站、久蹲工作的人,定期起身走走,站久了移动一下稍作休息,力求劳逸适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靖亚如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蹲厕 痔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