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省道上突发自燃起火 校车司机紧急救援

2018-01-11 10: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宋学信正在帮忙灭火



  1月9日下午,一辆日照籍大货车在胶州市洋河镇河西郭村与仉村交界处的S328省道上突发自燃起火。交运温馨校车司机宋学信运送放学学生回家的途中行驶至此,及时用随车灭火器帮助货车司机将火扑灭。

  1月9日16时30分左右,胶州市洋河镇河西郭小学的交运温馨校车司机宋学信运送放学学生回家。校车行驶至河西郭村和仉村交界处时,宋学信看见前方一辆红色解放大货车停在路边,车头冒着浓烟,两个人在救火。宋学信将校车安全停放后,交代随车照管员照看好学生,自己提着随车灭火器就冲上前去。宋学信根据经验判断,货车很有可能是电路或油路起火,这种情况下严禁用水救火,否则将造成短路或导致火势更大。他先让驾驶员切断了电源,随后从车头后面的缝隙对着发动机舱的起火部位喷射,直至将火苗完全扑灭。

  据货车司机介绍,他们从日照到胶州某仓储基地接货。当时两人正在驾驶室休息,突然闻到一股浓烟味,紧接着驾驶座位底下就往外冒烟。两人赶紧扑救。随车仅有一个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火势。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赵连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