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警方查获今冬首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2018-01-11 1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平度市公安局香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将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季某查获,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这是平度警方今冬查处的首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2017年12月10日,香店派出所收到群众举报,季某在贸易城南他人租赁的仓库内储存鞭炮。获悉线索后,民警迅速行动,在此仓库内将季某查获,收缴成品鞭炮21箱、礼炮100个。经查,2017年11月底,季某购买了成品鞭炮、礼炮储存在仓库内,打算在年前出售。12月11日,季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10日。根据市政府奖励标准,对举报人予以现金奖励。

  入冬以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进入旺季,平度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他们结合实际,专门制定了《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开展签订责任状,落实监管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全面进行排查,消除管理盲区;加强运输监管,截断非法通道;落实备案跟踪,杜绝非法购买、经营、使用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深追非法来源,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267次,村庄568次,签定责任书462份,发放宣传材料17000余份。

  民警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崔甜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