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交房不能办网签 华仁金都华府:不关开发商的事

2018-01-11 10: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购买了城阳区华仁金都华府商品房7号楼的业主反映,去年7月份买了房子交了首付,现在还没能网签,期间业主多次和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沟通,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可是左等右等,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至今没有完成网签,这让人心里实在是不踏实,记者了解到,像他这样遭遇的华仁金都华府的业主并不在少数,而开发商给记者的答复却是不能网签是因为限购。

  “距离交首付款已经过去半年的时间了,还是不给办理网签,而且并不是只有我这一户办不了,好多人都和我一样,首付款压在了开发商的手里。”华仁金都华府7号楼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去年7月份,他购买了位于城阳区华中路附近的华仁金都华府7号楼的一处房源,并在当月交上了首付款,原以为可以安心等待网签,正常办理贷款,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距离交首付已经过去了近半年的时间,现在还没有办理网签。

  该业主称,在这半年的时间内,他曾经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可是开发商方面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让再等等,说很快就可以办理网签了,可是一等就是半年时间。“利率已经上浮了,购房成本也跟着增加了不少,不能网签就办不下贷款,这笔损失开发商能给承担吗?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该业主抱怨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该业主以外,还有不少人有着和他一样的遭遇,据华仁金都华府的业主介绍,小区4号楼近期已经部分交付,很多业主都已经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可是购买了4号楼的不少业主至今还有没有办理网签的。“这没网签就根本不算是自己的房子,住着也不踏实,真是急人啊。”4号楼2单元的业主刘先生称房子现在没有网签,即使是交房他也不敢装修。而究竟为什么不能网签?什么时间能够办理网签?开发商并没有给业主们一个具体的回复。

  1月9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华仁金都华府开发商青岛中视联合置地有限公司的电话,得知记者是采访有关华仁金都华府小区业主网签的情况,对方立马称网签不关开发商的事,是因为政府限购才没有办法办理网签,说完便匆忙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便没有人再接电话。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政庭律师事务所孙律师,孙律师表示房屋没有网签仅仅是交了首付的话,则该处房屋在法律意义上还并不属于购房者,如果开发商方面迟迟不予网签,购房者可以凭借收据以及房屋认购书要求开发商尽快办理网签,并且在约定的房屋价格上不能进行涨价。但是对于网签延迟,银行利率浮动给购房者造成的经济损失,购房者维权有一定的难度。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