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岛举办展览会数量全国第七 再创新高

2018-01-12 08: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 (CEFCO 2018)在青岛开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土耳其、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代表500余人与会。

  此次论坛围绕“把握会展新机”这一主题,重点探讨新形势下会展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模式和新动力,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论坛发布了《2017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根据该报告显示,2017年青岛举办的展览会数量和展示面积均列全国第七位,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青岛共举办展览会123个,举办展览会总面积375万平方米。 2017年举办50个以上展览会城市排名中,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郑州、成都、青岛、武汉、济南、重庆。 2017年举办100万平方米以上展览会城市的排名中,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郑州、青岛、武汉、重庆、西安。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表示,中国会展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主要表现在: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专业化展会蓬勃发展、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会展业界要把握新趋势、新动态,加速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进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构建质量型、差异化竞争格局,促进“精耕细作”式发展。当前,会展产业的新业态,包括创新驱动、跨界融合、集聚发展等,日益成为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加速器。要进一步加快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会展业态,使会展产业在带动经济增长、扩大市场消费、促进经贸合作、增加社会就业、推动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王锦珍表示,青岛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中国区域经济中心城市,也是中国重要的区域性会展中心。青岛市会展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已经成为青岛市加快国际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青岛会展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这次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青岛市举行,也将为青岛市会展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青岛市贸促会会长、青岛市会展办主任冯文青表示,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青岛的举办是对青岛会展环境的认可,同时也为展会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2017年,青岛举办了多个重要国际展会,同时也在多个国际重要展会上亮相,在新的一年里,将对内继续深挖今后展会的潜力,对外充分调动整合展会资源,持续加大招展引会的力度。 (记者 李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展览会数量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