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今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若战胜老对手将基本获出线权

2018-01-12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如果说和阿曼的比赛只是一场初级难度的考试,那么U23国家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至少算是中级难度!北京时间1月12日16时,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将继续展开较量,东道主中国U23男足国家队将要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U23男足国家队,此前中国U23男足已经在阿曼队身上收获一胜,本场比赛若能再度获胜将会掌握出线主动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队前两届U23亚洲杯的苦主,对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来说,这又是一场复仇之战。

  对手是国足的老熟人

  乌兹别克斯坦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无论是在国足层面还是U23层面。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十二强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同分一个小组,两战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最终两队均未能挺进世界杯决赛圈。此前的U23亚洲杯,中国队就曾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同一个小组。2013年第一届U23亚洲杯,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就遭遇乌兹别克斯坦,结果我们1:2不敌对手,开启了两届赛事六连败的征程。这一次再度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也要打起十二分的警惕。

  有着“中亚狼”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近年来在青少年的培养上颇下功夫,国内各级别青年队都在大赛的舞台上有过精彩表现。在参加这次亚洲杯之前,乌U23队上轮国际热身赛在中立场2:2憾平日本U20,最近9轮各项比赛7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一次失利还是在2016年亚青赛负于伊拉克U23队。而且乌U23队近18轮比赛只有1场比赛没有进球,近10轮各项比赛有9场每场至少打进两球。

  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也有不少值得中国队注意的球员,9号前锋乌仁波耶夫曾被亚足联评为U23亚洲杯预选赛10大希望之星。乌仁波耶夫在2014年U19亚洲杯中发挥出色,并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当届杯赛的队内最佳射手,带领球队成功闯入半决赛,2015年他还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亚足联最佳青年球员的提名。卡哈姆达莫夫是一位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冉冉升起的新星,年纪轻轻就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联赛豪门本尤德科的主力球员。凭借在2015年U20世界杯中的优异表现,卡哈姆达莫夫获得当年度亚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的奖项。作为依靠技术和速度击败对手的边路球员,卡哈姆达莫夫左右脚技术均衡,精准的传中经常能够帮助高中锋队友得分。

  两队争出线权白热化

  虽说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本届U23亚洲杯的热门球队,但是在首轮比赛他们就掉链子了,0:1不敌卡塔尔队,而中国队则是3:0战胜阿曼队,这样乌兹别克斯坦暂时位居小组第三。赛后前锋乌仁波耶夫表示:“在第一场比赛取得不太理想的结果之后,坦白地说,我们处在困难的状况下。我们正在专注于备战和中国队的比赛,因为他们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当然尽管如此,我们将会在这场比赛里努力提升自身的状态。上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我们赛前做的准备也是很充分的,但是我们没能把握住球队创造出的机会。对阵中国的比赛,我们希望取得足以让乌兹别克球迷骄傲的结果。”而球队主帅海达罗夫也表示:“首场比赛过后我们的形势非常困难,我们会认真分析中国队,这场比赛犯了错误,但我们还是有机会晋级。”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在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非常出色,在控球率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展示出了技战术执行力,在首场获胜的情况下中国队再赢一场就能基本确定出线,因此这场比赛中国队也会力争乘胜追击。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较为高大,在身体条件上就将对中国队攻防两端构成威胁。高准翼与刘奕鸣这对中后卫组合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高点控制与正面拦截是考验这两人的基本点,在此基础上彼此呼应保护要力求做好。何超领衔的中场面对身体条件较为出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能否在处理球能力、合理性乃至提前预判等多个环节做好,将直接决定比赛控制效果与技战术的执行力度。上场制造三球的韦世豪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能否继续打出进攻亮色,这显然是这场比赛最令人期待的看点。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